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指南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政务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哈尔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试行)》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政务信息公开范围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医疗保障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办理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行政处罚决定;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政务信息公开方式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为载体,具体网址为:http://www.harbin.gov.cn/

(三)政务信息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根据规定,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第三方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会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除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等,属于不予公开范围。

三、监督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认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工作机构:本机关设立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专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其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事宜。

办公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5号

联系方式:0451-85932013(非业务咨询电话,仅作为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途径之一);0451-87153579(自动传真)

医保业务咨询电话:0451-12393

互联网联系方式:hrbybjgk@126.com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