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原则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主体

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

三、公开内容

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是指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以下类别的政府信息:

(一)机构信息类

(二)通知公告类

(三)新闻发布类

(四)法规政策类

(五)财务信息类

(六)政务动态类

(七)其他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冰城老兵”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纸等方式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浏览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冰城老兵”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获取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政府信息。

1.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5号。

通信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5号。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依申请公开),邮编150001。电子邮箱:styjrswj@126.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至11:30,13:30至16:30。

2.申请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的,可采取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现场申请。申请人可以持有效身身份证直接到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当面提出书面申请。

(2)信函申请。申请人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向本机关提出书面申请。通过邮寄申请的,应当填写《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连同有效身份证的复印件一同寄到上述邮寄地址,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网上申请。申请人可登录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在“依申请公开”栏目中填写申请表,选择受理部门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单位:哈尔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安街187号。

业务咨询电话:  0451-87912312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