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外事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利社会公众获取哈尔滨市外事办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制定本公开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

哈尔滨市外事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分类:对涉及我市外事交往活动的;关于港澳活动的;有关驻我市领事馆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信息编排体系包括索引号、分类、发布机构、发文日期、名称、文号、关键字等内容,同时提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搜索和多条件检索两种查询方式。

二、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渠道

1.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为载体,查询路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政府机构-市外事办。具体网址为:https://www.harbin.gov.cn/haerbin/c107993/bmzfxxgk_zn.shtml

2.“哈尔滨外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arbinwaishi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哈尔滨市外事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可以依照《条例》提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0〕5号)等,对申请信息不予公开的几种情况:

1、申请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2、申请的政府信息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

3、需要本机关对现有政府信息进行加工、分析的。

4、同一申请人向本机关就同一内容反复提出公开申请的,不重复答复。

5、行政机关的内部管理信息,以及处于讨论、研究或者审查中的过程性信息。

6、法律、法规规定的不予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四、监督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认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五、哈尔滨市外事办政府信息工作机构

本部门设立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专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其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事宜。

办公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纪大道1号东楼589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联系电话:0451-84664731 84664223

传真号码:0451-84664229

互联网联系方式:shwch20200730@163.com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