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可凭电子客票乘车!省内54个客运站率先实现网上购票

日期:2024-04-16 08:5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日前,交通运输部提出今年内我国将实现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全覆盖。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公司获悉,“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号已率先开通包括哈市主城区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哈西客运站在内,省内54个客运站线上购票功能,旅客不仅可以线上支付,也可以凭电子客票检票乘车。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2024年基本实现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全覆盖工作方案提出,今年10月底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照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基本全覆盖的目标,将全面实现居民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实名制证件支持网上购买电子客票。同时,实名制管理的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定制客运线路电子客票覆盖率达99%以上,省际市际线路电子客票覆盖率达95%以上。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市公路客运总站公司负责运营的“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号,已开通省内54个客运站线上购票功能。旅客在规划好行程后,可以提前通过网络购买各站客票。比如从哈尔滨出发,前往黑河后还要去往伊春,可以在哈尔滨出发时就按照行程规划,提前预订黑河前往伊春、伊春返回哈尔滨的客票。同时,旅客可以用电子客票进行检票乘车。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线上购票预售期根据各客运站运营安排不尽相同,具体以客运站安排为准。所以在线上购买“联程票”时,需要注意各客运站客票预售期,以免耽误行程。

收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