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强化“两个统筹”落实落细重点任务 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张起翔调研亚冬会开闭幕式场馆改造工作并座谈

日期:2024-03-26 09:0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调研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开闭幕式场馆改造工作并座谈,对重点任务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强化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九届亚冬会、场馆改造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两个统筹”,全力将亚冬会筹办工作重要里程碑任务落深落细落扎实,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市领导王铁立参加。

张起翔实地察看场馆内部功能布局、外部基础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相关工作进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场馆改造、区域品质提升等情况汇报,分析任务形势,部署任务落实。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力筹办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三届哈洽会、第九届亚冬会的关键期,各项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精细谋划、精心准备、精密部署,高质高效、科学统筹场馆利用和施工改造工作,全力确保各项活动精彩圆满。要坚持“办会办赛兴城”一体推进,将中俄博览会、亚冬会开闭幕式场馆周边区域道路维修、景观建设、广场更新、亮化工程等统筹谋划,强化创意设计、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更多城市地标和亮丽名片,塑造会展商圈新功能新内涵新面貌,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展现建设水平、城市魅力、区域特色。要聚焦亚冬会开闭幕式这一重点环节,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化用电、供热、场馆信息化、安保等要素保障,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

张起翔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梳理问题、解决难题,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链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成效为中俄博览会、亚冬会的胜利举办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收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