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探索医防融合新模式 织牢织密卫生防护网

哈市举行健康检测项目启动仪式 张起翔出席

日期:2024-03-26 08:59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3月25日,哈尔滨市消化系统肿瘤和“四高”免费检测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第六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出席。副市长张海华致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健康哈尔滨行动。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多年来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加强肿瘤防控,在业内享有盛誉。作为2024年度人大代表实施监督的市政府民生项目之一,联合华大集团开展消化系统肿瘤和“四高”(高血糖症、高血脂症、高尿酸症、高血压)免费检测项目,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探索我市医防融合新模式,织牢织密卫生工作防护网,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今年4月初到11月底,依托全市300多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40多所定点医院建立健全消化系统肿瘤和“四高”检测项目网络,组织开展免费检测工作。年龄在45—64周岁、无消化道恶性肿瘤病史的常住居民,均可申请参加免费检测。符合条件的居民,可通过“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线上方式登记预约进行免费检测,检测结果可通过“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或“龙江华大小程序”进行查询。省、市、县三级具有肠镜胃镜检查能力的医院将定为阳性管理医院,高风险受检者可联系阳性医院进行肠镜胃镜预约检查。卫健部门将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对肠镜胃镜检查确诊的患者进行健康随访、风险评估和干预指导,组织专家团队提供治疗方案,组织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以便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市六院还与华大基因联合创办“智慧医学研究院”平台,推动寒地医疗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以新质生产力激发新动能,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安全感、获得感。

收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