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坚持统筹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张起翔讲话

日期:2024-03-25 09:0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3月24日,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张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统筹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努力在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上取得新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冯昕、尹喜峰参加。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已完成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工作总体情况、解读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集体审议2023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完成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哈尔滨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延续冰雪火爆“出圈”热度、筹办亚冬盛会的攻坚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职责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神圣使命,全力把战略机遇和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对照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建立机制、强化监督,以“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全力巩固生态治理和整改成果。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把生态环境治理与创城、春季环境整治相结合,统筹亚冬会筹备、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加快补齐我市环境基础设施突出短板,全力打造以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品质样板。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由“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跟进督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收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小龙问答机器人 hi!我是智小龙